close

照理說對新開餐廳的消息,我都是比閃光早知道的,但這次他從朋友FB發現這間自助式的大安森林食堂,而且還吵著去吃,整個就讓6角覺得顏面何在啊,我把自己養得肥肥的不就是為了在美食界有一席之地嗎? (鬼扯) 這次竟然輸了...

因為11/9-11/19是試營運打7折,這週我就跟閃光跑來吃了兩次,味道還不錯又禁不起打七折,所以才跑來的XD
以下是吃兩次的菜色啦,請觀賞~

大安8.jpg

兩次來都是要排隊,然後店員真的很誇張竟然跟客人說進場起碼要排一小時,說真的...我兩次來都只排了15-20分鐘,並沒有店員說得那麼誇張

大安7.jpg  

排隊的時候就有一張很簡單的MENU啦...光是看這些菜色名稱我就猶豫半天

大安9.jpg

進來之後,就像自助餐一樣啦,每樣都自取,有些菜色沒有的話他會給牌子,馬上現作給你。玉子燒、烏龍麵都是點了才作的哦~如果覺得不夠熱,旁邊也有微波爐可以加熱啦!炸物、煮物、漬物通通有唷! 進來之後更是無法決定要吃什麼了,每道都看起來好好吃喔~

全部拿完之後就會幫你結帳啦! 然後在自行拿稻座位上,吃飽之後記得把餐盤放入回收區唷! 現在臺灣好多這種自助餐廳,最近吃過丸龜、稻禾、名代富士...
丸龜製麵
稻禾手作烏龍麵

大安6.jpg  

麥茶(NT$0)
有提供開水、煎茶、麥茶,冷熱都有喔! 不過麥茶跟煎茶好像是輪替的,第一次來只有煎茶,第二次來只有麥茶。
煎茶我跟閃光都不太喜歡,喝起來有說不出來的奇妙,麥茶就是跟在日本喝的差不多。

大安4-001.jpg  

白飯(大NT$30 中NT$25)白飯是用傳統的鐵釜炊蒸的,是臺灣東部米,很Q很好吃唷!

 

 大安10.jpg  

山藥泥(NT$35)
很多人不喜歡山藥牽絲又滑溜的口感,但偏偏我跟閃光很喜歡,而且吃山藥對身體不錯咩! 大安森林食堂的山藥非常的滑溜啊,冰冰涼涼灑在熱飯上真的好吃。

大安14.jpg  

炒牛蒡絲(NT$30)
除了牛蒡還有胡蘿蔔跟豬肉片,不過豬肉片大概就2片而已啦! 牛蒡絲的口感跟口味我都喜歡唷!

大安11.jpg

味增湯(NT$25)
是鹹味增,但真的太鹹了,比我們在日本喝的還要鹹,這麼重口味我實在受不了

大安5.jpg  

關東煮(NT$20)
關東煮目前只看到玉米、玉子、魚板,玉米跟玉子我沒興趣,所以只拿了這個,原以為是甜不辣,但吃起來是魚板,口感偏軟、不會有臭油味很好吃。

大安2.jpg

炸白身魚(NT$35)
這道我們兩次都有拿,照片是兩次的樣子,炸起來的顏色跟大小都不太一樣啦! 第一次吃是溫溫的,第二次是熱呼呼的,炸物還是要熱呼呼的才好吃啊! 可以去自助區拿塔塔醬來搭配,塔塔醬的味道我喜歡,搭在一起吃很不錯。

大安3.jpg

 

玉子燒(NT$60)
有原味、青蔥、起司、綜合這四種可以選擇,第一次我們吃綜合(上圖),第二次吃青蔥(下圖),綜合的就是青蔥+起司,起司的味道不算濃郁,青蔥就是蔥而已啦,口感軟嫩,味道不會過甜,應該是每個人都忍不住會拿的一道菜。

大安.jpg

牛肉馬鈴薯燉煮(NT$90)
味道很像壽喜燒,有牛肉、粉絲、馬鈴薯,灑上一點青蔥,牛肉就像是吃壽喜燒的感覺;粉絲很軟Q又入味,我好喜歡;馬鈴薯乍看好像蘿蔔,滷得很透,吃下去很綿密,好吃。難怪第一次來的時候賣光了...

大安12.jpg

 

煮漢堡排(牛肉NT$80)
日是漢堡排、義大利麵、花椰菜,看起來很普通,吃起來還不錯。麵條跟青菜不多說就是普通,漢堡排配上甜甜的照燒醬,好吃哩!

大安1.jpg

 

照燒獅漁(NT$120)
獅漁滿大一塊的,跟漢堡排一樣都是照燒醬,吃起來就甜甜鹹鹹的,獅魚沒什麼骨頭,口感跟味道有點像海底雞,因為我很愛吃魚,吃的時候很開心,就是打嗝的時候魚味很令人難受。

大安13.jpg

 

鹽烤鯖魚(NT$90)
鯖魚在生魚片我絕對不會考慮,但煎烤的話,就會很喜歡,而且林杰樑醫師有說吃鯖魚對身體也很不錯唷!魚油含量比較高。魚皮香香酥酥的,一點點的鹽,不會死鹹,魚肉很細,好吃。

每道菜都還不錯,唯獨味增湯的鹹度我不喜歡,份量上都不算太多,第二次還是沒有拿烏龍麵是因為朋友也有來吃,她說烏龍麵的湯頭太清淡了,麵條的滑溜度也還好,所以建議我還是吃軟Q的白飯。目前打七折,我們兩個人吃一餐也要300元哩,這種價格就見仁見智啦,吃是很主觀的,以上這些小心得給大家作參考囉!

餐廳名稱:大安森林食堂
電話:02-2755-0997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1-3號(近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1號出口)

 

相關烏龍麵食記

稻禾手作烏龍麵

丸龜製麵(1號店)

土三寒六烏龍麵(一店)

三田製麵所(版急台北店)

相關拉麵食記

麵家三士(ATT店)

山頭火拉麵

博多拉麵(市大店)

二子山拉麵部屋(二號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