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頭火開到今天5/10剛好一個月啊! 但是已經超多人跟我討論這家排隊名店了,看很多文章都表示非常地好吃,愛排隊的6角怎麼可以錯過呢? 
那天有朋友問我
為什麼這麼喜歡排隊?

因為...排隊之後的收穫通常都很好吃、很值得、很開心啊! 
不覺得排隊很煩嗎?
其實不會的,只要你準備好一支可以消耗時間的手機,拼命玩就對了,或一個肯陪你排隊的人,然後發揮你嘰嘰喳喳的性格,那麼排隊的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像6角就是一個人排隊的時候就狂刷手機,甚至拿出威寶狂call朋友閒聊,排隊美食就會到你眼前囉!! (轉圈圈)


膩砍砍~這條隊伍多長啊↓


很可怕吧? 有去過sogo復興館的應該都知道,我們在銀咖哩前面耶,等超久的...等了1小時又10分鐘唷! 閃光超不耐煩的,但我是滿心的期待啊!


北海道的霜淇淋特價75元哩~好心動啊! 不過服務生說是吃飽之後,只能外帶啦!!

menu上寫說要服務費10%,蝦咪~吃個拉麵要服務費喔? 令婆媽的我,有點心疼自己的錢包。

一坐下來就是兩杯冰開水,排隊一個多小時,迅速地喝下一杯~呼~好舒服啊!


在排隊的時候就已經選好想要吃的拉麵啦,決定一碗醬油拉麵,一份煎餃套餐

很快速地就上菜了,先來說說他的餐具吧~

每份拉麵都是紅色的筷子、然後一個很大的紅色托盤,還滿雅致的。
 

而且湯匙還剛好可以卡在碗邊邊,還滿貼心的。

醬油拉麵(中碗NT$220)
有兩片不同的叉燒肉,一片是肥瘦夾雜、一片是全瘦,一片魚板、海苔、筍子跟些許的蔥花。我習慣吃麵的時候先喝湯,在吃麵,再吃佐料。印象中東京的醬油拉麵湯頭是很黑的,味道也是很鹹的,而去年九月去北海道沒吃到拉麵,所以不太了解北海道的湯頭顏色及味道,但山頭火標榜「不接受任何會影響日本當地原始風味的要求」,我想在北海道吃,也會是這樣的顏色吧! 黃黃的一片,看起來有點油,喝下去不油但很鹹,非常的鹹,鹹到我馬上喝起了冰水,我以為是我是個「淡口味」的人,但閃光也說非常的鹹。 麵條很細,比台灣一般吃到的拉麵的粗度還細,吃一口麵,是脆的有點沒熟的口感,不彈牙也沒有嚼勁,我心都涼了一半了,想說我排一個小時又十分鐘是排假的嗎?  吃到叉燒的時候,我釋懷了,叉燒真的是一絕,厚度上很滿足,味道上非常入味,嫩度上也是相當好吃,而肥瘦夾雜的叉燒也是肥得恰到好處,真的是好吃。魚板、筍子、海苔就跟一般拉麵店差不多,就不多做介紹了。


煎餃定食(NT$340)
一份煎餃、一碗拉麵及小菜,趕快來嘗嘗味道。

辣味增拉麵(小碗)
閃光選擇辣味增拉麵,定食的價格都是小碗,要變成中碗要加30元,要變成辣味增要加10元,真的是價格不斐。而且小碗真的很小,我想男生如果只是但吃小碗,應該會吃不飽吧! 因為連我都覺得看了就好餓哦~
原本以為佐料會是一樣,只是湯頭不同,但還是有些差別的,辣味增拉麵有筍子、黑木耳、一片叉燒跟蔥花,湯頭是一片紅通通的顏色。喝下一口,不辣一點都不辣,跟一般的鹹味增比是不太一樣的味道,我也喝不出味增的甜,只覺得很鹹,所以又喝了一堆水,而這碗的麵條也是很脆的,難道這是山頭火的特色嗎? 我想我個人是欣賞不來吧! 其他的佐料就跟醬油拉麵差不多。


小菜
泡菜的部分,酸甜的滋味跟脆度都還不錯,而滷蛋,閃光還以為是水煮蛋一點味道都沒有。


煎餃
原價一份5顆要160元呢,相當於一顆32元,32元耶~是鑲金粉嗎?
看到實體的時候覺得被MENU給騙了,MENU比較大顆耶。吃起來,閃光說很像台灣的水餃拿去煎,但我覺得皮薄,焦的部分也有脆,而內餡的餃肉口感上也不太一樣,一般的絞肉打得很細,這個則是比較大塊的肉,高麗菜的脆度也有出來,我個人是覺得很好吃,不過一顆32元,是真的太貴了!!



煎餃沾醬
有醬油、醋、辣油,醬油比較鹹,但味道還算不錯,滿香的,所以我覺得搭配煎餃還不錯。

吃這一頓下來,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很貴,因為真的很不合我的胃口,雖然我自認為我是接受度滿高的人,但可能我口味上吃得比較淡吧,不過麵條的部分真的跟我想得大相逕庭啊! 除了我跟閃光外,鄰桌的人也是邊吃邊說排隊又貴不值得,我想值不值得都是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去衡量的,而味覺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所以不是批評,就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用餐的感受!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正宗北海道旭川拉麵‧山頭火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地下二樓(SOGO復興館)

電話:(02)2731-7533
營業時間:周一~週四:1100~2100;周五~周日:1100~2200
可否刷卡:可

相關拉麵食記

博多拉麵(市大店) 

二子山拉麵部屋(二號店) 

勝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