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很臨時的不需要回去外婆家,害得我跟弟弟週五晚上就開始在想週日母親節該帶媽媽去吃什麼好料,沾美、饗食、陶板屋、原燒通通都沒位子啦!看著飽版最近滿多人推的田季石板燒肉,心裡是猶豫的,1.不知道媽媽會不會喜歡吃這種料理 2.我跟弟弟去年暑假吃發爺健康店,送菜速度慢,尤其是因為服務生在聊天,讓我耿耿於懷,雖然田季有留言跟我道歉,但我覺得他的解釋是藉口不是理由啦。詳細情形請看田季發爺健康店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帶媽媽去吃什麼,弟弟又說順利的訂到位,就想再給田季一次機會啦!
訂12:00的位子,前30分鐘還打電話來提醒,因為只保留10分鐘,我們出門有一點點晚了,只好坐著計程車過去,花了200元整耶!到店的時候是12:05...沒想到...竟然一堆客人站在外面罰站,他們前置作業還沒有準備好,我當下是有點小惱怒的,但因為是弟弟訂位,想讓他去處理。我們有告知我們已經到店,但代位人員不是按照訂位時間也沒有訂位編號,竟然是當場排隊入場,當我們站在最前面的時候,我發現了delay時間的主要原因,竟然讓前面那組客人挑位子挑好久,至少是5分鐘。甚至沒有第二個代位的人員來支應,就只有一位負責代位! 我跟弟弟超怕讓我媽不爽的。輪到我們,我媽有提了一下時間,甚至我們搭計程車前往就是怕沒辦法趕上,一般的制式化回答應該是先道歉再道歉啊!代位人員說"沒關係,我們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算兩個小時!"完全沒有說聲抱歉或對不起。我們三個是大傻眼的狀況,但我媽沒動怒,我跟弟弟也就算了!

然後有人來替我們介紹一下怎麼炒肉,教我們要清洗一下石板,就離開了!完全沒有介紹特殊的吃法。
沒關係,我自己有做點功課,就自己來吧!

自助區的部分,肉類有很多種,松板豬、雪花牛、沙朗牛等等
火鍋料一些餃類、丸子跟甜不辣、豆皮
海鮮部分 扇貝、蛤蠣、牡蠣、花枝、鯛魚等等

醬料區 有相當多種醬料可以讓你自由搭配作變化

飲料部分 有罐裝汽水、飲料機等,啤酒要加價。
還有霜淇淋機,這種價位一般都是莫凡彼或者哈根達斯啊!

除了石板外,還提供小火鍋,小火鍋湯頭還不錯唷!
火鍋料我們有吃豆皮、金針菇、青江菜這些都還不錯。
鯛魚也很新鮮很好吃。餃類跟丸子也有吃一點。
只有甜不辣我媽說油味很重吃起來怪怪的,叫我們不要吃。



石板的部分
牛排很大塊,很好吃唷! 培根豬也很棒,沙朗牛我很推。

把肉片裡面捲泡菜或者生洋蔥超搭的,好好吃唷!
直接灑七味粉、胡椒粉或者雞粉也很特別。還有味增醬跟烤肉醬也很適合炒肉 好吃!肉,我們吃很多盤,覺得很滿足唷!

海鮮的話,扇貝很新鮮很甜美、蛤蠣吐沙吐得很乾淨,很新鮮很好吃!烏賊有點怪怪的

吃太多肉當然要用青菜來調劑一下啦! 炒盤空心菜吃吃,哈我加了一點宮寶醬調味。

再吵著青椒肉片

喜歡吃青椒的人一定會喜歡這樣吃,不油膩爽口。

看到服務生有在隔壁桌是飯蚵仔煎,我們這桌除了加湯收拾東西,都沒有人來示範特殊吃法啦!有點失望,但沒關係 我看了一下也自己弄一個蚵仔煎

煎得不夠漂亮,但也滿好的唷!牡蠣很新鮮啊!

還有蔥爆蚵仔
一點辣椒、一點蔥、一點蒜末還有一點醬油,由於蚵仔很新鮮,所以炒起來好夠味,超適合配啤酒的啦!不過我們沒加點啤酒

有看到食記弄九層塔蛋,可是我媽說九層塔看起來不太好,然後荷包蛋太平凡,就弄個蔥花蛋啦!

蛤蠣絲瓜
絲瓜煮湯或者用炒的都好吃唷!

霜淇淋我沒吃,但我弟很喜歡,他說比淡水老街那種10元得好上太多了。

真的吃得很飽,食材的部分扣掉我上面說的幾樣,其他都是很高分唷! 裝潢又超漂亮的,我們吃得滿開心的。

田季還貼心的設計-嘔吐專區,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說一下優缺點好了
優點及特色
1.石板本身不容易沾鍋,除了雞蛋外,幾乎不沾,清水沖一沖就方便清洗,又不用加油,健康吃法
2.食材大致上都不錯
3.服務部分(扣掉代位),加湯迅速、收時迅速(有個高高胖胖的男生說話聲音大聲很有活力相當有親和力,有個女生捲頭髮滿漂亮的,也相當客氣,我媽給予補炭火的意見也虛心接納)
4.裝潢漂亮、空間寬敞、動線很不錯
5.真的相當受歡迎,幾乎90%座位坐滿滿,很多人都在這邊過母親節
6.我們多坐了半小時也沒趕我們唷!也沒來提醒結帳!
缺點
1.代位制度要改進
2.負責訂位、代位的對答要再訓練
3.wc沒有人去巡視清潔
4.前置作業時間沒掌握好
5.服務生不該只負責特定幾桌 應該要平均一點
6.冰淇淋太可惜不是大廠牌
7.烏賊、甜不辣要改進啊!

雖然一開始真的讓我很不爽,但後面我們三人玩石板料裡玩得很開心,而且我媽對食材又讚不絕口,讓我很開心地付帳,也會在想去吃發爺的日式燒烤一次哩!很高興我媽媽很滿意很開心,讓我們一家可以愉快的度過今年的母親節。

店家資訊
田季石板燒肉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23號
電話:(02)2712-009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晚餐17:00~隔天03:00
每人平均價位:約$399~$499
推薦菜色:肉類


相關文章
田季發爺健康店


----------------------------------------------------------------
1.今天我竟然沒先把相機電池充電,也沒帶備用電池,真是有夠笨的!!!!
2.今天計程車北北人好好,告訴我快速的路。
3.我今天難得穿得很LADY哈哈!!
4.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