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火車站→走路至干城站搭南投客運→水社遊客中心下車→水社碼頭→搭船至伊達邵碼頭→步行至日月潭纜車站→搭纜車到九族站→回程至伊達邵商圈→環湖公車回水社→南投客運回台中火車站→逢甲夜市吃吃喝喝→旅元素睡覺啦!

因為閃光回台南掃墓,而我在台北,所以就約中間點台中啦!假日坐統聯到台中火車站要260元,可是台南上來到台中火車站卻只要180元,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會合後我們一起走路到干城站搭南投客運,由於在台中有開始下比較大滴的雨,所以就沒有買南投客運的九族+纜車的套票了,南投客運的來回票是330元,我們在水社下車啦!

我們是10:45上車,到水社的時間是12:45啦!整整兩個小時,因為有經過埔里的關係吧!
到了日月潭根本就沒飄雨,唉很可惜沒有買九族文化村的套票啦! (7-11真是好地方,午餐我們就是吃7-11啦!!)
纜車搭乘要到伊達邵碼頭,有三個方法可以過去。1.搭船遊湖 2.搭環湖公車 3.走路
原本閃光很堅持要走路,他聽到走一個多小時會到也不以為意,我根本就不想理會他,就直接說出"去搭船回來搭車"的方案,我根本沒辦法妥協,他就只好聽我的啦!

我們就買了區段票是100元,全程的票我忘記多少錢了。買了票之後閃光亂走根本不看告示牌的下場就是多走了好多路,然後到了碼頭,卻發現他口袋中的票只剩下一張,整個就是蠢斃了,他還很堅持要回原路找船票,怎麼可能找得到嘛!但我還是跟著他走,沒辦法啦!只好買新的一張囉!到了售票口,小姐說"原來是你們掉的啊!剛剛你們離開沒多久,就有人撿到送回來,所以這張給你們,不用買新的了。" 天啊!~台灣人真是太善良了吧!好感動喔!在此感謝撿到傳票還送回去的人,謝謝您!!

搭船之後,就會發現想要走路的想法根本就很蠢,除非你時間很多,除非你真的很愛走路,不然別輕易選擇走路唷!搭船的風光很棒,而且是下過雨的日月潭,霧濛濛的很美,我們是在船上都站著,因為坐著很昏,站在船頭,東拍拍西拍拍真的很讚!

我們搭乘的船下的碼頭,離纜車站還有一點距離,紅色的船下船處就在纜車站的下面,不想走路的話可以多注意。

平日時間除了陸客多多外,真的沒什麼人排隊買票,全票來回一張明明是300元,但是售票小姐賣我們兩張500元,真不錯耶! 不過我更想要LCD燈蓋在手上啊!嗚嗚嗚,我有機會一定要來玩九族+日月潭啦!下次天公一定要作美。




搭過三次貓纜的我(未爆出問題前搭乘),來說說兩個不同之處吧!
貓空纜車 日月潭纜車
價格 1.以動物園站到終點貓空站單程票來回算是100元
2.貓空321旅遊套票也才180元(貓空321票不回收)
3.觀光護照(貓空纜車版)250元
4.有單站雙站跟三站的收費方式可選擇

1.個人票來回300元
2.買九族門票700元就送纜車來回(目前網站是說到6/30)
3.買南投客運 九族日月潭套票是828元
4.套裝行程也可能更便宜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四:9:00-21:00
週五及國定假日前1日:9:00-22:00
週末及國定假日:上午8點30分至晚上10時,惟週日及國定例假日最後一天,營運時間至晚上9點
PS.週一保養維護不開放纜車服務
平日:10:30-16:00(售票時間:10:00-15:30)
假日:10:00—16:30(售票時間:09:30-16:00)
PS.每個月第二週的星期三,為纜車停機保養日,暫停對外開放
全長 比較長
全長4.03公里,略呈7字型

比較短
但高度差比較大
風光
略為遜色
美不勝收的日月潭,讓人心曠神怡
週邊景點
貓纜有「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可到動物園遊玩,可至指南宮拜拜,更可到貓空走走品茗聊天。
九族文化村體驗刺激的遊樂設施,伊達邵商圈了解原住民文化。
貓囒山步道、玄光寺這些都不在纜車站附近。
































日月潭纜車一定要搭一次 一定要搭一次日月潭纜車,風光實在太棒了!






(我不太懂九族站為什麼要設博愛座!!)
因為已經15:30了,看了一下九族的門口,又只好馬上回去啦!!

回程的時候我們就走了一下逐鹿市集跟伊達邵商圈

老街中很多東西都大同小異,就像不求人,淡水老街、九份老街、深坑老街、旗津都賣得一樣,現在到這邊也是一樣的,哈!比較有特色的是小米酒跟山豬肉啦!我們選擇山豬肉餡餅吃,味道很香,皮也很好吃,可惜山豬肉都是肥肉居多很油,一個人恐怕吃不完一個吧!滿大的餡餅。

回程我們搭環湖公車,他是不限次數的一日票80元,但是我們從伊達邵上車水社下車,區段是28元/1人。


上了公車我還是竭盡所能的把日月潭的風光牢記在腦海中,想盡辦法把所有的景色都收刮盡我的腦跟相機記憶卡。我突然發現我這樣的安排根本就是"陸海空"三面都看透透日月潭,哈哈哈!我真是太酷了。

然後我們就回台中,請朋友來載我們去逢甲晃晃啦!!

之前十大夜市票選,逢甲夜市是亞軍,逢甲的種類多元,價格實在真的是實至名歸,而且口味上來說,我覺得逢甲食物吃起來比較沒有南北差異,不會有台南人的甜甜的口味。
這次吃起來最讓我高興的就是章魚燒一盒6顆才25元,它不是日船的但用料很實在,只是板本章魚燒到了東海夜市就是30元了唷!25元的章魚燒跟要價40元的章魚燒有差嗎?說真的沒差耶,放在同樣的容器上,我想除非是有"神的舌頭"(鐵鍋料王中的大谷日堂唯一的法寶)不然一定吃不出來啦!味道好得很
小A起士馬鈴薯去年過年人擠人根本沒吃到啦!這次終於吃到囉!綜合是60元,是帶皮的烤麻鈴薯,跟之前我有吃過一樣,只是我覺得波特屋的醬比較濃郁,而小A的馬鈴薯比較鬆軟(如果我的記憶正確的話)
再跟士林夜市的王子馬鈴薯比,一樣叫做"綜盒口味",王子的料比較多,而且是多很多,吃一份就超級飽的,小A的用料遜色不少,醬料的部分王子比較濃郁,但是馬鈴薯的部分,我喜歡小A的鬆軟,王子有炸過是比較實在,但是鬆軟的馬鈴薯口感真的好棒喔!

臭豆腐的部分,這家是好多人吃,一份40元,沒有剪開的臭豆腐,吃起來酥酥脆脆,但聞起來不夠臭,有點可惜,臭豆腐就是要臭才會好吃啊!

炸熱狗兩支才15元,媽呀!身為台北俗的我真的快瘋了,什麼都是便宜到極點啊!將軍滷味我們買了甜不辣、米血、鴨心跟小腸,才110元滿大一包的,只是味道有點偏甜,要加一點辣比較好吃啦!

住宿的部分我們是住日租套房-旅元素,我從HOTEL版找到的,平日一碗800元還不錯,有興趣請至下一篇。

日租套房旅元素

日月潭+台中二日遊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