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子是豬排界的數一數二的A咖,但我一直都沒吃過,藏月、勝博殿、知多家等這幾家A咖,我也都還沒吃過,我只吃過品田跟福勝亭。這都是因為我很喜歡豬,而且東區有家豬排店店前面竟然放了很可愛的小豬,根本沒辦法走進去吃啊!想到就覺得自己是劊子手啊!但我這次還是做了劊子手了

會來吃杏子實在是因為每次去阪急,杏子總是大排長龍的,而且閃光吃過科技大樓附近的,跟我說很好吃,所以貪吃的我終於化身成魔鬼,將可愛的小豬拋在腦後啦! 選南京店當然是因為不用排隊啦!假日下午阪急可是人滿為患呢!

果然南京店下午還有位子啦,但也幾乎是坐滿滿唷!



翻了翻MENU,還是決定吃厚切里肌豬排套餐(NT$330)+60元有點心跟飲料,而閃光的杏子招牌特餐(NT$330)則已經有甜點飲料了。




蘿蔔干絲
非常的入味,微微的鹹,單吃很好吃但我沒辦法吃太多,因為這對我而言是下飯的鹹度,但真的好好吃。


生菜
比起一般豬排店的高麗菜絲,杏子的生菜多了新鮮的蘿蔓葉跟些許的紅洋蔥,更讓人可以均衡一下缺乏吃蔬果的堪慮。生菜可以無限續唷,但這麼大一盆,兩個人真的沒辦法把它吃完,雖然真的很清脆很新鮮很好吃啊!

服務生端了兩瓶醬汁上來,問我們是否需要介紹。是,需要介紹。OS:不是廢話嗎? 難道這家店一堆常客?!

生菜的醬汁有紫蘇醬(左) 柚子醋(右)
紫蘇醬偏酸,但配上生菜很搭,再吃一口飯,哇~真好吃耶!
柚子醋,酸酸甜甜的,配上生菜更搭,但或許是我習慣豬排的高麗菜絲是配柚子醋吧!所以比較偏好柚子醋囉!


豬排的沾醬
服務生問是否需要替我們介紹 OS:當然需要啊!
芝麻的部分稍微磨一下就好,千萬不要磨成粉,這樣才可以吃出芝麻的香味,稍微磨好之後倒入一匙的醬,不夠在依個人口味添加。


厚切里肌豬排
 除了芝麻沾醬外,還有提供芥末可以沾,兩種醬都好吃。豬排真的很厚實,而且麵衣炸得好酥很香好脆,不過可能是厚切里肌的關係,所以比較肥一點,而且炸得沒有全熟,所以比較軟比較好咬,很好吃我喜歡。
完全不能接受肥肉的人可以選擇腰內,腰內就是瘦肉囉!


杏子套餐的主餐 (豬排、牛蒡捲、蝦排)
服務生介紹豬排要沾芝麻醬、牛蒡捲沾芥末、蝦排是塔塔醬。
豬排當然沒有厚切的大塊啦!真的喜歡吃豬排的就直接點豬排的各種套餐吧!
牛蒡捲真的很好吃,麵衣酥酥的配上牛蒡捲的口感,真的好吃,服務生說是沾芥末最搭,嗯~真的很搭唷!

蝦排的切面
由於我不能吃蝦排,以下由閃光代為發言:吃的到蝦肉的感覺,跟塔塔醬很搭,熱熱的吃很好吃。


蛤蠣味增湯
也可以選擇紫菜味增湯,但我跟閃光都是選擇蛤蠣的。
味增很好喝,是鹹的是鹹的,我興奮地跟閃光說,我真的好討厭台灣的味增都好填好甜,是把我當螞蟻嗎? 味增就是要鹹鹹的才好喝啊!
不過這個蛤蠣吃起來好像煮太久了,都縮起來了,算是小小的缺點囉!


茶碗蒸
竟然是只有一點點的香菇末的茶碗蒸,太感動了,一般的茶碗蒸都放了一堆食材,甚至還有我不能吃的蝦仁。我很喜歡這個簡單的茶碗蒸,本身的雞蛋味很重,很滑嫩很好吃,根本就是在吃布丁嘛!超好吃的。

不過這只有杏子套餐才有唷!!兩份套餐的差別就是差在我的沒有茶碗蒸啦!

醃蘿蔔跟小黃瓜
我很喜歡吃醃製品,尤其這種恰到好處的味道,更是下飯,有些店的醃蘿蔔或者小黃瓜都讓我覺得是在吃鹽巴的,鹹得要命不好吃,根本就是跟洗腎中心有掛鉤嘛! 所以我大推杏子的醃物,真好吃真下飯。光是這個就可以把一碗飯給吃光光哩,當然單吃也好吃唷!


飯有越光米白飯跟健康紫米可選擇(可以續飯)
我選越光米,真的好香好Q好好吃哦!而且還是用灶去煮的耶。難怪這麼好吃。
其實台灣的米本身就很好吃,但日本的越光米就是更勝一層樓,小時候還可以帶農產品進來的時候,我們家都會從日本帶越光米回來煮,我都可以吃到兩碗飯哩!(難怪從小就是胖子) 不過,我在杏子可是吃一碗就超飽囉!

紫米
也是很香又很Q唷!

豬排飯真的最重要的就是米飯,飯好吃就是60分甚至70分了。

純手工杏仁豆腐
看起來好像奶酪哦! 閃光是台南人,他說這個杏仁味道比較不濃郁,應該我這個不敢吃的會喜歡。
我吃了一口,一開始感覺到甜甜的,正想說還不錯的時候,下嚥後的杏仁從喉嚨深處散發出來,呃...還是沒辦法接受。
我想喜歡杏仁的一定會覺得它很好吃,因為很滑嫩是很精緻的享受。 可惜我無福消受啊!

日式豆奶布丁
才吃一口嘴巴就散開濃濃的豆漿味道,很香很濃,滑嫩的口感相當的好吃,而糖漿的部分真的很搭,甜度剛剛好,我很喜歡。


飲料的部分就比較弱囉!
我們是選冰咖啡跟可爾必思,咖啡酸酸的,我不太喜歡。
而可爾必思,我就必須借一下蠟筆小新的台詞了,隔壁大嬸泡得可爾必思好淡,真的好淡啊!都去冰了說,可爾必思還是要濃一點比較好喝嘛!XD

吃完了真的超飽,白飯、生菜、蘿蔔絲根本沒辦法吃到要再續一次啊!太多了。
不過我真的很納悶,一般不是介紹就直接說甚麼醬建議您搭配甚麼吃比較好吃哦! 為什麼介紹前都要問過我啊? 而且都皺著眉頭點點不情不願地,有這麼累嗎? 不過東西好吃,就算囉! 而且也不是每個服務員都這樣,有幾個也是面帶笑容啦!

除了我上面提到的小小缺點外,基本上我很喜歡杏子的豬排,真好吃哩!之後還想再來吃別的餐點看看。


店家資訊
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電話:(02)2537-3767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官網:http://www.anz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