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的時候,被飽版好幾篇桂華會館的文章燒到了,大生火啊~衝著平日中午4人同行1人免費,忍不住呼朋引伴,硬是湊了8個人一起去吃,最後決定是6/10(五)去品嘗啦~週五的中午,12樓的桂華會館沒有坐滿,大概只有3成客人吧! 

看看menu(忘了拍),有現點一次的桂華巧手菜,當然要吃吃看囉~而且一次出菜只能先點12道。(以下我是用桂華的分類來介紹,非上菜順序,他的上蔡順序大致是以冷盤先、主菜、甜點。)

桂華巧手菜(龜苓膏我放最後的甜點區介紹)


潮州滷水拚(鵝腸、鵝胗、鵝血、油豆腐)

這盤我是要求只要出4人分就好,但沒想到他給我就是8人份的份量,幾乎沒甚麼人動筷子,可能潮州滷汁的味道大家吃不慣吧! 我個人是覺得鵝腸、鵝胗、鵝血真的很少吃到,滷汁味道是特別,不過說不上喜歡。
 

火腿焗燒餅
吃的時候是溫的,覺得不夠熱,皮的部分如果再酥一點我想口感會更好,內餡是火腿和著起士,味道還可以。 


起士百花球
外型看起來相當可愛,金黃色的外皮炸得非常漂亮,可惜是蝦子我沒辦法吃,麥克風轉給朋友囉!
朋友: 起士很燙口、蝦漿口感還不錯,滿好吃的。 

 
潮式小炒
完全吃不出魷魚味的潮式小炒,味道沒入味,讓我們真的很難舉起筷子,而且我記得這份也是請他幫我上4人份就好,一樣上來好大一盤,味道不合胃口又只好剩下了,唉...我真的不想浪費啊!  


冷盤 (也是請他們給4人份的,可是他們好好心說我們人多就是要給我們兩盤小份的,唉..都上了只好盡量吃囉)


涼拌海蜇
我去哪裡吃飯只要有海蜇皮我都沒辦法抗拒,海蜇皮這種東西真的是吃不出來鑑別度啊,怎麼弄都好吃。


xo醬拌干絲
我吃不太出來xo醬的味道,不過很清爽也是不錯的小菜。


沙拉鮑片
鮑魚片很大一塊,這道上成兩份就真的還不錯,夏天吃沙拉鮑魚片真的很滿魚哩,很快就被掃光光了。


沙拉魚卵
吃起來滿普通的魚卵,說不出甚麼感想。 

港式燒味


五香牛腱
味道很不錯,有入味,好吃。


蜜汁叉燒
溫度是要熱不熱要冷不冷的溫度,蜜汁的味道很不錯,叉燒也有入味。不上不下的溫度真的讓我覺得可惜,不然真的很好吃。


蒜蓉蒸扇貝
上菜的時候有特別介紹為了方便吃而把扇貝的貝殼先取下來了,沒想到蒜蓉蒸扇貝還有粄條作底,味道還好。

肉類


薑蔥炒牛肉
味道還不錯,很適合配飯。


左宗棠雞
我印象中的左宗棠雞是會先炸過有外乾內嫩的口感,可是桂華會館的吃起來就是甜的宮保雞丁,為何我出此言,請看下張照片。
不過吃起來還不錯,就鹹甜鹹甜的滋味,說實在很下飯的。欲知更多左宗棠雞請按此


宮保雞丁
對...兩張照片,是不是就差在花生米跟洋蔥而已,當然味道是有差啦,宮保雞丁有辣,但不會辣到想罵髒話,味道處理得還不錯。


醋溜梅花肉
酸酸甜甜的糖醋味兒,還不錯啦。

海鮮


樹子蒸龍鱈
有些許的樹子撒在龍鱈上,我只能說魚真的是用清蒸的就知道魚的新鮮跟好壞,吃起來肉質有點硬,感覺是冷凍好一陣子的鱈魚,味道也沒有入味。

 
起士焗扇貝
有起士的東西真的很難不好吃,更何況我是起士的愛好者,味道真不錯。
 

鼓椒爆旭蟹
原來這邊的椒指得是青椒啊,麥克風一樣轉給友人
朋友1:螃蟹新鮮,但就...還好。
朋友2:我不喜歡這樣的調味方式,沒入味 

 
 
 果律鮮蝦
賣相還好的鳳梨蝦球
朋友1:好吃耶
朋友2:蝦子滿大一隻,而且很Q,味道好。


青菜


鹹蛋苦瓜
苦瓜一點都不苦,被鹹蛋帶出一種清甜,夏天吃真的很退火啊。


清炒高麗菜
高麗菜炒得好硬,很難咬,高麗菜的水份跟甜份都還好而已。

6角小叮嚀: 高麗菜還是冬天吃比較好,又便宜又甜又好吃,夏天吃到的都是高山高麗菜,量少價格高,甜份又沒冬天好,而且高山高麗菜就意味著高山上都是淺根系的蔬果,土質會容易滑落,大雨一沖刷又有土石流了,請支持冬天的高麗菜啊!!! 



蒜炒空心菜
味道還可以,蒜味不會很重,可是就是炒青菜沒甚麼特別。
 

冬瓜蛤蠣湯
就一般的味道,沒甚麼特別的。

中點
 

梅汁蒸排骨
沒有梅汁啊? 不過吃起來還可以。


酸菜蒸肚片
覺得賣相不太好就沒有動筷子。
朋友3:味道很普通,沒甚麼酸菜味。



叉燒包
這個叉燒包真的好吃,忍不住給好幾個讚,也或許是我前面真的沒吃甚麼所以覺得這個叉燒包特別難得可貴吧!


叉燒酥
被搶走了,沒吃到啦! 
朋友:跟叉燒包的叉燒一樣還不錯。


炸腐皮捲
有包蝦子,味道滿普通的。


芝麻流沙包
真的是相當燙口而且一打開就狂流出芝麻餡,看起來真的很棒,味道還不錯。


甜點
 

杏仁凍豆腐
朋友:味道還可以。



龜苓膏
這是我吃過最甜的龜苓膏了,也太不苦了吧! 吃起來一點都不純,好像仙草哦! 原本打算吃來養顏美容的,仙草頂多退火吧!

整體吃下來,我是失望的,或許是因為看飽版的評價,我過度期待了,用太高的期望去審視桂華會館吧! 但還是忍不住小抱怨一下
1.份量拿捏不夠好  
(我們這群朋友喜歡種類多,量少一點,盡量都請服務生幫我們作中份或小份,以免造成吃不完浪費的情形,而且也怕不合胃口真的會浪費,可是份量上的都過多了點,我知道廚師炒一種菜炒多炒少都是要炒一次,很辛苦可是真的不想浪費食物啊!)
2.雖然上菜都會報菜名,但服務生都臉很臭很含糊
3.上菜的速度真的太慢了,規定我們每次都點12道菜,但是真的太慢了,而且還漏菜漏有點兇,要催好幾次才會給。
4.點菜的時候,服務生一問三不知,問說腐皮捲有包蝦子嗎?不知道,一定要領班過來回答,全部服務生只有一個人懂。

5.最後的值班經理(應該是經理啦)更是讓我有點無言
經理:請問用得還習慣嗎?吃得飽嗎?
朋友:鳳爪一直沒上來
經理:不好意思哦~我們客人一多廚房一忙,難免會漏菜,但你們可以多催幾次啊! (甚麼叫難免會漏菜,我覺得這句話不該是身為主管的她說出口的)
朋友:催很多次了。
經理:那現在已經14:30了,你們還需要嗎?(有一種催促的口吻)
朋友:沒關係了。
經理:真不好意思,下次的話一定會$##@%$(我沒細聽)
我真的沉不住氣,就說:哈哈,妳覺得我們下次還會來嗎? 還會有下次嗎? (我笑得異常地燦爛)
經理很囧的臉,也默默離開了,完全沒有再多解釋些甚麼,我知道我這句話真的很狠,但是我就是想知道口拙的她會給我甚麼答案,我真的很壞,但我覺得作為服務業作為值班經理她真的不及格。


我只能說,我沒吃飽,而且桂華會館他不缺我們這8位客人吧XDD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台北華國大飯店 桂華會館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12樓
 電  話:02-25965111
 價  位:價位平日為490元,假日為55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午餐為12:00~14:00,晚餐為18:00~21:30
 可否刷卡:可
 優惠資訊:6/30前平日午晚餐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相關食記

天福經典食府

錢櫃茶餐廳征戰記

潮品集-承德京站店

儷宴會館 東光館 1

僑園飯店 港式推車飲茶1

儷宴會館 東光館2

僑園飯店 港式推車飲茶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