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介紹過詹記是我某個朋友一星期去打卡兩次的店,而鍋媽媽是一星期去一次的店,要不是鍋媽媽離他家比較遠一點,我想他可能也是一週兩次吧! 不要問我他的體重,很 恐 怖!!!噓~我想他不會看到
 


店面不大,就是一個U字型的座位,所以不太適合一群人去吃吃喝喝,要講話有困難度,而且鍋媽媽也不接受大量客人訂位。
 
鍋媽媽的價位,因為我朋友有特別強調"如果想吃大眾鍋的話,請移駕到錢X系列,既然到鍋媽媽就請嘗試不一樣的湯頭與PRIME等級的牛肉看看。"所以我想我們這幾個人都有帶小朋友出門。



嗯...看到MENU我就慶幸我有帶小藍小朋友出門!




鍋媽媽的招牌上有介紹牛肉的等級,Prime->Choice->Select->Standard->Commercial->Utility->Cutter->Canner。
補充:prime(極佳級)18個月牛隻,大理石般油花,入口即化,含有油脂味,16盎司(448公克兩塊牛排),價4000千元。
        choice(
選級)18個月牛隻,油花分布均勻,稍有嚼勁,依部位不同,價差可達45成,腓力牛排批發價1公斤約千元。

判定方法
美國牛肉等級由農業部負責,屠宰商自費請農業部屠體評級人員用肉眼,依成熟度及油花(牛隻宰殺後,看第1213根肋體間肋眼肌肉大理石紋脂肪含量)判斷。  

以上資料出自壹週刊206(2005.05.05出版)
 

 

消費260元以上可加價任選鍋底 (呃...哪個鍋不是260元以上?!) 換湯底要摳摳還不能續湯,雖然爬文就知道了,但不能續湯底還是覺得遺憾。

其實也不一定要換鍋底,因為清湯是標榜用日本備長炭活性水佐北海道頂級昆布熬煮,無添加人工味精,喝起來很甜甜的,我滿喜歡的。


美白牛奶鍋底(NT$120)
除了鍋子裡的湯之外,還有兩碗湯會放在旁邊,所以其實慢慢吃下來湯沒有不夠的狀況。牛奶鍋底除了鮮奶之外還放了一塊奶油提香,沒有煮滾的湯喝起來有點甜甜的,應該是有加煉乳進去,味道很濃很棒。鍋底裡面還有好多好多的玉米粒,單喝就是很濃郁的玉米濃湯,超好喝的。朋友可是一碗接著一碗地把湯喝光光。
要注意牛奶鍋底不要開到大火,不然很容易焦掉,所以火開不大的情況下就是要慢慢等它囉,慢慢吃慢慢享受這香醇濃郁的牛奶湯底。

 


醬料
鍋媽媽的醬料有醬油、沙茶、黑醋、辣椒、蔥、大蒜,阿姨會問你甚麼要甚麼不要,我就只要醬油跟沙茶跟黑醋啦。 

 


菜盤
有大量的高麗菜、少許青江菜、秀珍菇少許、金針菇少許、榨菜片*1、番茄切片*1、玉米筍*1、地瓜*1、蟳味棒*1、豆腐*2、甜不辣*1、丸子*1、米血糕*1。說真的菜盤不是很豐富,尤其我看到07年的食記,相較之下菜盤縮水了。

菜盤說真的都大同小異,我挑幾個我印象深刻的介紹
高麗菜
吃起來非常的清甜,不管是清湯或者是牛奶鍋都吃得出高麗菜的甜味,冬天的高麗菜最好吃了。
金針菇
洗得非常的乾淨,放在牛奶鍋超好吃。
甜不辣
吃起來好Q哦~吃一口就有"叮"這種驚豔感。
豆腐
我一定要說我不太喜歡。

附餐
可選白飯、冬粉、麵條,也可以+30元換烏龍麵,在朋友大力推薦之下,我就換烏龍麵了。

白飯
朋友說吃起來偏軟,口感很普通。
 


烏龍麵(+NT$30)
烏龍麵有附特製的芝麻醬,芝麻醬味道非常地香,吃起來很濃卻又爽口,烏龍麵的麵條非常地Q,滑溜滑溜的非常好吃,跟我去日本、韓國的時候吃的口感很像,感覺是讚岐烏龍麵,滑溜的口感+芝麻醬的香氣,讓我覺得多這30元也滿划算的。
芝麻醬也有單賣,一瓶是160元,但因為阿姨說今天芝麻醬缺貨,所以我就沒得買了。




Prime牛五花(NT$380)
光是看到這樣分布均勻的油花,就覺得紅白相間的肉也太美了吧(那你以後都用紅白塑膠袋裝東西吧!
用筷子夾起肉只接放入湯裡,倒數5 4 3 2 1 ,你就會感受到無與倫比的美麗,會是很粉嫩的顏色,如果怕太粉嫩會不夠熟就多兩秒。吃起來肉質非常嫩,原味也相當好吃,如果放入牛奶鍋中真是超級美味啊~口感真的很棒,讓人很捨不得吃呢,但就因為我慢慢地涮,所以我的肉片都被搶食了啦! 最後我才吃了六片,一整盤才吃了六片,你看多會搶

 


Prime霜降牛肉(NT$420)
油花比牛五花少了許多,prime等級的霜降牛真的是非常地好吃,一樣倒數5~7秒涮一涮是粉色就可以吃囉! 霜降牛我覺得比牛五花更好吃,因為油脂少了一點,這個肉質真的好棒哦~而且搭配牛奶鍋底,哎唷~怎麼會這麼好吃啦!(大叫)

 


超值三拼(NT$360)
可選擇上選豬、牛、羊、雞、蛤蠣、鮑魚、鯛魚、小蝦、牡蠣、花枝選擇其中3種,朋友選羊五花、豬肉跟蛤蠣,海鮮的部分還有一小杯清酒跟薑片呢! 但因為我們幾乎都是選牛奶鍋底配上清酒就會很奇怪,朋友就直接單喝囉! 
羊五花
騷味還算可以接受,然後肉質也不賴。
豬肉
朋友非常地喜歡。
蛤蠣
竟然還是活的唷~就看著蛤蠣跑出來跑進去的,太鮮美了。
 


綜合海鮮(NT$400)
蛤蠣、鮑魚、鯛魚、小蝦、草蝦、牡蠣、花枝、透抽,竟然有八種海鮮,而且份量都滿多的唷!
 

鮑魚
口感很好,煮牛奶鍋好好吃
牡蠣
非常的鮮美

因為我只有吃這幾種海鮮,就只能介紹這些啦~朋友說他每次都會選海鮮鍋,非常地超值,但我之後發現他就偷我們點的肉片就好啦! 偷偷學起來~

 

鍋媽媽的飲料是自助的,有茉莉綠茶跟紅茶,我只有喝綠茶,偏甜不過滿好喝的。
 


甜點
是仙草蜜,好甜好好喝唷

鍋媽媽的結帳方式很特別,沒有櫃檯,是阿姨站在U字型裡面服務走到客人面前結帳,而且阿姨的服務態度很好唷! 東西又好吃,要不是6角我最近被限制一個月只能吃兩次火鍋,不然我一定會常來報到的!!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鍋媽媽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 中山區 天祥路6號
電話:(02)2531-45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 ~ 15:00
             星期一至星期日 17:00 ~ 23:00
            (每月第三週星期一休息)
PS.一定要訂位唷! 

相關涮涮鍋食記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和平店)

天湯御品火鍋(天母店)

作田鍋物串燒(阪急店) 


吉草日式涮涮鍋

以下為吃到飽涮涮鍋

味自慢火鍋(延吉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永春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板橋店)

相關麻辣鴛鴦鍋食記

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愛評網]私宅打邊爐

以下為吃到飽麻辣鴛鴦鍋

鍋喜鴛鴦鍋壽喜燒

馬辣頂級鴛鴦火鍋(公館店) 3訪

小蒙牛(公館店)

辣中間天母店

天外天

蒙古紅火鍋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