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說好的一個月只吃兩次火鍋,竟然因為無老鍋而破功了,嗚...我沒辦法拒絕朋友的邀約,只好把1月份的扣打拿來用了。
閃光: 理由跟藉口很多嘛...
6角 : 喂~那你不要去吃啊

就這樣兩個人吵歸吵,但還是很沒志氣的跟朋友去吃火鍋了,用了1月的扣打= =





無老鍋是鼎王餐飲集團旗下的火鍋,雖然我沒吃過鼎王,但聽說無老鍋的火鍋跟鼎王不相上下唷! 限時1.5個小時,不過我們大概坐了2個鐘頭才離開。



鍋底的費用也跟鼎王一樣,選擇單一鍋底一人收110元,鴛鴦鍋除了一人110元外,在以桌計費一次收150元。鍋底可以不限次數添加,服務員也會很殷勤地來詢問要不要添加鍋底,還不錯囉!



著MENU馬上就OS了起來:整本好多頁好漂亮(不好意思,整本的MENU我有拍,但拍不好就沒放上來了),老闆的訂價也太吉利了吧都是188、288、298這類的訂價,這麼希望客人發發發嗎? 那...訂價能不能便宜一點點哩 
 


裝潢非常地典雅,一進來就覺得滿舒服的。
 


連座位都是竹蓆,餐具也很別緻,餐巾紙跟濕紙巾都在小抽屜裡。



提供的茶水是人蔘茶
我覺得沒有解渴的感覺,而且我喝了會有點鎖喉,但人蔘味真的很重,每次加水都會直接更換茶包,很用心。



自助區的調味料
有已經調製過的醬油、白醋、辣椒、蒜頭、香菜、香油
我覺得醬油的味道很棒,加上白醋更是又香又好吃
 


白飯(無限吃)
白飯看起來很飽滿,我想說放在這種大電鍋裡的飯怎麼會多好吃,沒想到吃起來米粒彈性,真的有嚇到。



鴛鴦鍋
就是有無老長生香辣鍋跟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
 


用的鍋器也很特別,而且很典雅,有點像青銅時代的青銅器,只是它不是三個腳的鼎
 


無老長生香辣鍋 
有非常多的香料在紅鍋裡面,吃起來一點都不辣,已經選擇中辣了,連我這個不太敢吃辣的人都覺得很順口。
鴨血 非常的滑嫩,口感非常地好,可是完全沒有紅鍋的味道,是很可惜的。
麵包豆腐 煮久了在細孔中就會吸大量的湯汁,就比較有味道,麵包豆腐很好吃,吃起來口感很像木棉豆腐跟豆皮之間。 
 

 
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 
有整整一條好大的人蔘,還有許多的香料,湯喝起來相當的濃郁,我滿喜歡的。
鍋底一樣是鴨血跟麵包豆腐,一樣的滑嫩、一樣的好吃,相較於紅鍋,我覺得白鍋的鴨血跟麵包豆腐比較有味道,吃得到湯頭的濃郁香味。
 


冰淇淋豆腐
然後是最讓我期待的冰淇淋豆腐鍋之重頭戲啦~冰淇淋豆腐可不是像深坑的那種豆腐冰淇淋唷,是口感像冰淇淋一樣滑順的豆腐,吃起來超綿密超好吃的,這應該是井底之蛙的我吃過最好吃的豆腐吧! 讓我認不住一直讚嘆啊~ 可是一個人只有一顆,加點要錢還不便宜呢!



雪花牛肉(NT$298)
油脂像雪花一樣漂亮得分部,肉片在昏黃的燈光下紅得耀眼,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說是涮個7秒就可以吃了,但可惜一直湯一直無法大滾,所以我數了快21秒才變成這種粉色,吃起來說真的我沒甚麼驚豔的感覺,原本以為會是非常好的肉質,但說真的我覺得吃起來還好。



無老肉(NT$328)
送來的時候是一大盤的碎冰裡面有個小甕,然後還有放上乾冰陣陣白煙散出,視覺上完全讓我目不轉睛。無老肉是豬後腿肉,用中藥蒸煮去過油脂,保留膠質的豬肉,可以直接享用,但我們還是放進鍋裡燙個幾秒,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但沒有想像中的嫩耶,是我燙太久嗎? 就是很特別的口感跟味道。不過衝著它富涵膠原蛋白又取了這麼"充滿希望"的名字,還是忍不住多夾一塊來吃
 


鮮嫩去骨雞肉(NT$188)
因為雞肉一定要煮熟,而且火又不夠大,所以我們就煮超久的,沒想到煮了很久,吃起來竟然還是Q彈又嫩的口感,真的很令人意外,到底是用甚麼特殊處理咧? 一般再好的肉煮一下子跟煮久一點的口感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差異,但沒想到不管煮多久味道都是一樣的,真的太厲害了!


 
小麥梅花香豬肉(NT$288)
標榜是用小麥及麥康所飼養的溫體豬,油脂的分部很均勻,說真的我吃不出麥香,但我覺得肉質比牛肉好上許多,吃起來緊實而不硬,也不會顯得油膩,還不錯。
 


綜合青菜盤(NT$188)
有十種蔬菜:高麗菜、大陸妹、南瓜、小黃瓜、地瓜圓、芋圓等等,我就只講我有吃的囉~
高山高麗菜非常的清甜,但只要標榜高山兩個字,杞人憂天的我就會想到土石流啊,就帶著充滿感激的心情品嘗它,真的很清甜很好吃,但有一點點罪惡,不好意思...我就是個會想很多的孩子
地瓜圓 非常的Q,裡面還有包山藥吧! 超好吃的。
小黃瓜  說真的我第一次吃火鍋裡面放小黃瓜,我真是太俗氣了。吃起來的口感很奇特,煮太久就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個人淺見認為小黃瓜還是...不適合用水煮。
 


低熱量雙捲(NT$128)
是照燒杏鮑菇捲跟虎皮豆捲,我只有吃到杏鮑菇捲, 是從來沒吃過的東西很新奇,口感很有彈性,吃起來很好吃哩!



丸子盛合盤(8入NT$208)
有旗魚丸、牛肉丸、蝦丸、花枝丸各2顆。服務員上菜的時候有強調是手工丸子,我只有吃到旗魚丸非常的有彈性啊~而朋友們也說花枝丸吃得到花汁的Q彈、蝦丸吃得到新鮮的蝦肉,甚至連牛肉丸都是很有彈性好吃。不過算起來一顆要26元耶,真是價格不斐的手工丸子啊!
 


日本北海道干貝滑(NT$238)
干貝滑真的是很奇特的名字,但聽服務員的介紹就是新鮮的魚漿,要自己挖入鍋裡煮的那種,而介紹上是說用北海道的干貝曬乾後,形成的濃郁乾貨,經調味與加工製程滑漿。名字很特別,吃起來更是特別,特別地好吃啊,吃得出干貝一絲一絲的口感,而且非常的濃,越嚼越濃,而且非常地有彈性,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呢!



優格冰沙
限續一次,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好開胃解膩哦! 我喝好多,可是一直覺得越喝越渴哩,可能糖分有點高吧!


說真的吃下來我是覺得都還不錯,不過吃到後面我就開始覺得狂鎖喉,可能太補了吧! 整個鎖了兩三個鐘頭才比較好一點,真的覺得很怪說,超級不舒服的,可能我的身體真的不適合太補的人蔘吧! 服務真的是沒話說,除了客氣又親切、迅速地加鍋底、收盤整理桌面,真的是很棒,不過有一點一定要說3樓WC的洗手台濕得一蹋糊塗,而且不是很乾淨,水龍頭的感應器也很爛要一直靠著才會出水,這個部份真的要改進一下哩!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無老養生鍋(市民店)
地址:市民大道三段143號
電話:(02)2731-7928
推薦菜色:冰淇淋豆腐/干貝滑


相關涮涮鍋食記

鍋媽媽牛奶火鍋

饌神涮涮鍋@永吉路30巷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和平店)

天湯御品火鍋(天母店)

作田鍋物串燒(阪急店) 


吉草日式涮涮鍋

以下為吃到飽涮涮鍋

味自慢火鍋(延吉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永春店)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板橋店)

相關麻辣鴛鴦鍋食記

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愛評網]私宅打邊爐

以下為吃到飽麻辣鴛鴦鍋

鍋喜鴛鴦鍋壽喜燒

馬辣頂級鴛鴦火鍋(公館店) 3訪

小蒙牛(公館店)

辣中間天母店

天外天

蒙古紅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