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睡到中午才醒,睡得超開心的,就想到週一去阪急吃 大阪道頓掘BOTEJYU摩登燒(統一阪急店) ,就看到三田製麵所排隊的人潮竟然比杏子豬排還多,6角我還滿常在這邊閒晃的,每次都看到杏子排隊人潮都覺得非常誇張,吃過南京店跟復興店覺得非常好吃,但看到阪急這種排隊人潮很想雞婆的跟那些人說"你現在打電話去問科技大樓的復興店有沒有位子,搭捷運過去可能還比排隊來得快哩!" 當然這都是6角的腦內小劇場啊! (攤手) murmur了一堆就是想告訴大家阪急現在有很多可以吃啦! 
 

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卻還是有滿多人排隊的唷! 不過三田的翻桌速度算滿快的,大概等不到20分鐘就把前面5組的客人消化囉! 比起週一吃的那家店來說,整個好有效率啊! 咳咳...你問我哪一家? 就叫你要FOLLOW我的食記咩! 自己去找答案囉!



三田製麵所的MENU很簡單,就是沾麵跟一些炸物還有飲料而已。原本以為沾麵是只蕎麥麵呢! 或者是烏龍涼麵,沒想到完全想錯方向了。
點麵的話可以選擇搭配套餐,但因為我跟閃光只想吃麵,所以我們就一個人點沾麵,一個人點拉麵。沾麵跟拉麵都是「魚介豚骨湯頭」,分為原味與辣味兩種,所以排列組合下來就是4種麵。
沾麵的價位很奇妙,小中大碗都是230元,辣味則是240元,特大碗是270元及280元,這種價碼就是看個人的"肚量"囉!


MENU裡面還有介紹沾麵的吃法
1.確認麵條的彈性
2.麵與沾汁的完美比例:沾7分
3.創造自己的獨特吃法
4.沾汁變熱湯

 

拉麵則是原味230元,辣味240元,大碗250元及260元。
說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辣味就要多10元哩! 應該是非常地好吃吧! 好期待~

 
桌上有七位粉跟胡椒,還有日本人都愛用的6角筷,沒辦法大家都愛我(甩髮)
 

濃厚豚骨魚介拉麵(大碗NT$250)
大碗真的滿大的,拉麵的配料是一片叉燒肉、一片魚板、一片海苔、筍乾、蔥末還有柴魚。


跳舞的柴魚看了就食指大動,柴魚的香味跟湯頭的香味,更是讓人期待入口的滋味啊! 我習慣先喝湯再吃麵,魚介湯頭非常濃郁,鹹度不知道有沒有調整過,不會死鹹,有時候吃日本拉麵雖然覺得麵條非常好吃,可是湯頭鹹到我會狂灌冰水,這個湯頭的鹹度我喜歡,應該是台灣人都可以接受的鹹味。麵條的部分還滿好吃的,叉燒的味道比較普通,筍乾也很普通,但是喝上一口湯頭就會覺得很滿足,真的很好吃。


濃厚豚骨魚介辛沾麵(大碗NT$240)
當沾汁跟一大碗的麵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有點後悔點大碗的麵,但因為閃光說他絕對可以吃完,所以才點大碗的唷! 提醒小鳥胃的女孩兒,千萬不要輕易地點大碗,以免浪費唷! 

 
配料有半顆滷蛋、2片叉燒肉、筍乾跟蔥末,海苔跟柴魚粉則是放在沾汁裡。
辣味的沾汁吃起來不會很辣,一點點像花椒一樣麻麻的,但不會受不了,沾一點點汁放入嘴裡的味道很香,濃郁度跟咖哩醬有點接近,真的是非常的濃郁,比拉麵的湯頭鹹一點,但也是可以接受的鹹度。配料就跟拉麵的感覺一樣,只是沾麵的沾汁比較濃郁,就覺得好像更好吃。



我選的是熱麵,麵條的粗度大概就是一般的中式拉麵那種,口感滿有彈性的,而且真的隨便一沾,麵都可以吸附滿滿的沾汁,我覺得是相當的好吃。但說真的這種份量我吃了1/3就投降了,不過我有吃1/2的拉麵啦! 大碗的份量真的很多,我飽到晚上十一點多才肚子餓哩!
 

沾汁變熱湯
把麵吃完之後,可以請服務生給高湯,可惜高湯沒有很熱,所以喝起來我跟閃光覺得很普通,沾麵來吃的味道比較好,要喝湯的話我們會選擇拉麵的湯。

三田的份量跟味道都讓我們非常的滿意,帶位、點餐跟加水的服務態度都很不錯,有機會還是會回訪,因為閃光一直說一樣是日本進軍的拉麵,不用排隊排那麼久,份量也沒有很少,而且很合我們的味蕾。(他在說哪一家? 大家自己從我食記裡找答案囉!  不過再次強調,吃東西很主觀,就是見仁見智,我喜歡的或我不喜歡的皆不代表絕對。)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三田製麵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阪急百貨B2 美食街)
電話:02-2729-9699 (不可訂位)
營業時間:11:00-21:30 (周五、周六 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200~300元 (需+10%服務費)
推薦菜色:辣味濃厚魚介豚骨沾麵

相關拉麵食記

山頭火拉麵

博多拉麵(市大店)

二子山拉麵部屋(二號店)

勝拉麵
 
相關統一阪急食記

大阪道頓掘BOTEJYU摩登燒(統一阪急店)

可瑞安韓國料理(台北阪急店)

九龍塘茶餐廳(阪急店)

海壽司(阪急店)

作田鍋物串燒(阪急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