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JULY8.jpg

 

每每跟閃光到臺南,我這個人稱美食字典的辜狗蒐尋器完全就派不上用場啦! (誰叫過了?) 總是有一群好哥兒們會想讓我這個挑嘴的死台北俗俯首稱臣,所以總會絞盡腦汁拿出壓箱寶,帶我們去吃吃喝喝啦! 

其實也不是我難搞,畢竟南北的口味就是有點差異咩! 所以我都跟臺北的朋友說,如果我大力推薦的臺南美食,請務必不要錯過!!! 像是阿裕牛肉火鍋、六千牛肉湯、卓家汕頭意麵、阿江炒鱔魚、臺南夯蚵仔,這幾間都是我回到臺北還會想吃的店,如果想吃很飽很飽,請去是吉祥火鍋,是吉祥我起碼去過五次以上,不過這幾間店可能都要花點時間排隊就是了。

扯遠啦,回到這次朋友帶我們來吃的采田,它下午兩點開張,然後三點多打電話訂位已經滿了,到店的時間四點還得排了20分鐘才能入座,店面不大,但星期一的下午耶,滿多人排隊的,光是打卡就4000多次,真是不容小覷。再看看采田的MENU,這個價格也太平易近人了吧!  

2014JULY4.jpg 

炙燒比目魚蓋飯(NT$190)
碗看起來不大,但吃下去就知道會很飽了,滿滿的料覆蓋在熱飯上,除了比目魚外,還有炙燒鮭魚、蝦卵、鮭魚卵、蟹肉棒、干貝、玉子、紫蘇、海苔,最後放上柑橘跟芥末。

閃光吃到的是溫熱的飯,覺得好吃且超值。

2014JULY5.jpg 

花枝蓋飯(NT$190)
有花枝、比目魚、炙燒鮭魚、蝦卵、鮭魚卵、蟹肉棒、干貝、玉子、紫蘇、海苔,但因為我不能吃蝦蟹,所以師傅幫我換成干貝唇跟干貝,換干貝得加20元。

這碗是我的,我的飯是冷的,跟朋友不太一樣,我先吃了一口新鮮紫蘇,很香喔! 海苔也酥酥的很好吃;比目魚的部分我覺得處理得還好,以190元來說好吃,但油脂的部分感覺不出該有的濃郁;炙燒鮭魚,也是還好,吃起來軟軟的;花枝有稍稍雕花,吃起來很脆;鮭魚卵一戳就破了,鹹味適中,最怕就是吃到鹹死人的鮭魚卵了;干貝唇的味道不錯,脆度也有,若是單單當一個開胃小菜也非常合適;玉子的甜味跟軟嫩我喜歡;干貝很大一顆,吃起來很鮮甜喔! 以一碗190元來說,真的是表現得非常優秀。

2014JULY6.jpg   

綜合生魚散壽司(NT$220)
朋友說他來四次,這次終於點到散壽司了,滿滿的鮭魚、鮪魚生魚片、花枝,在放上一尾鮮蝦,撒上蝦卵及鮭魚卵,非常的豪邁啊! 而且說是生魚片,不如說是生魚塊,這厚度真的令人讚嘆,新鮮的食材,令人只想一口接著一口,可惜朋友這碗就是最後一碗啦! 下次南下一定要來嗑上一碗!

采田我真的覺得還滿值得花點時間排隊的,這種價格可以有這種感受,還滿超值的。

餐廳名稱:采田壽司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375號
電話:06-2021052
營業時間:14:00 - 19:00
公休:週日
每人平均價位:2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綜合生魚散壽司

台南美食

是吉祥火鍋

卓家汕頭意麵

武廟肉圓

蜷尾家

賣飲料

眼鏡鱔魚意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