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潮肉由燒烤店轉型為壽喜燒店我就一直有受到飽版的大大們食記生火好幾次啊!拖到那麼久才吃,實在是因為有一次跑過去沒訂位,面臨到完全客滿的下場,就這樣過了那麼久的日子啊!(我也真能拖拖拖)
今天終於吃到很不一樣很有創意的壽喜燒啦!!
切記一定要訂位耶!!

14:30我們到的時候充滿了人唷!服務生很客氣的帶位也幫我們做了詳細的介紹,呵呵呵 這些我爬文都很清楚了啦!超期待的
下面這張是一開始桌上擺的東西

先幫我們作開鍋的動作 要先讓鍋子有一點油 然後呢再拌炒洋蔥 等洋蔥半熟之後再倒入醬油跟麥茶 這樣就可以有不會死鹹的醬油味道啦!

先上三個基本盤
豬肉(特選梅花豚、培根豚)

牛肉(安格斯黑牛肩、低脂雪花牛、特級牛午花)

綜合野菜拼盤

親切的服務人員先介紹我們一些肉類獨特的吃法

1.原味
  我覺得好像在吃吉野家啊!好想配一碗白飯唷!
2.沾蛋汁
 一般傳統的吃法 它們的雞蛋是有機的 所以吃起來比較濃郁
3.沾調味料
 服務生是幫我們灑上三種的粉 吃起來很不錯唷!
4.酸醋醬 還醋酸醬
 酸酸甜甜的 一直刺激著味蕾啊
5.起士口味
6.包小菜(泡菜、洋蔥、生菜)

起士口味,是很特別的味道,我跟閃光都覺得要盡量包多一點的起士才會比較好吃,因為醬油跟起士其實是有點突兀的組合,如果起士太少會吃不出起士濃郁的味道,就是醬油而已,包多一點比較好吃唷!

 泡菜,因為我喜歡這種辣辣的感覺,但又不是很辣 好好吃唷!
 洋蔥,你也知道洋蔥是多麼黯然多麼銷魂的好東西啊!就是"好 好 好"
 
生菜的部分 我是每個都有分開來夾看看 我最喜歡美生菜跟肉片了 比較清爽 玉米的口感覺得還好而已 海帶還不錯唷

我們還有點一碗 鮪魚茶漬飯
我覺得潮肉的茶漬飯好鹹,說真的滿不推的!原本是想換點口味來吃吃,可是太死鹹了 我吃一點點而已就都丟給閃光嗑掉

剛剛都介紹肉的吃法 現在來說說潮肉的青菜囉!

綜和野菜拼盤裡面有高麗菜、過貓(應該是過貓)、秀真蕈、杏胞菇、金針菇、玉米筍、豆皮
高麗菜 潮肉的高麗菜好甜好好吃!一定要吃看看
過貓 因為服務人員沒有介紹青菜的部分 我想它應該是過貓吧! 吃起來很像茼蒿 滿好吃的
豆皮 潮肉的豆皮很棒 很滑很好入口 很好吃唷!
玉米筍跟金針菇還有其他的菜 都很會吸湯汁 吃起來我覺得比肉還要容易膩 比較鹹 我們是一直加麥茶讓醬汁不會越煮越嫌啦!
還有加點一份蘆筍 因為是比較少吃到的青菜 蘆筍煮起來就是脆脆的很清爽啦
肉的部分只有加點安格斯黑牛肩跟雪花牛而已 然後就用上面那些吃法混著吃 所以都不會覺得膩呢!

吃得差不多啦!服務生就為我們送上了特有的麻香醬燒雞

麻香醬燒雞的作法是
1.將醬油、大蒜等香料放入鍋中
2.蓋上鍋蓋悶些許分鐘
3.翻面後煮一下 放入麻油乾燒
4.關火加入九層塔翻炒一下  就完成可以開動啦!
吃起來真的很像三杯雞很獨特的吃法 我跟閃光都覺得很棒

最後是最令我期待的日式烤年糕啦!

潮肉的年糕比一般燒烤店的來得大說,我吃過幾家燒烤店的年糕都很小一塊,而且他們是用很大的火,又很專業
又是有多種吃法的年糕
1.傳統的花生粉跟煉乳口味
烤得時候 年糕膨起來就差不多了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
2.宇治金時
年糕要烤久一點 外面要酥一點 這樣包抹茶冰淇淋跟紅豆 還有沾一點點的煉乳 才可以感覺到外酥內軟的口感 潮肉的紅豆真的是太好吃了!
閃光說: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3.紅豆
因為服務生看到我們都很喜歡他們家的紅豆,又特別幫我們弄一個只包紅豆的 也是好好吃唷
4.起士(這是我個人的要求啦!)
服務生是有跟我說他覺得起士沒有特別好吃,但因為我很想嘗試看看,還是幫我包了一些起士條到年糕裡面,我覺得很好吃耶! 以後自己烤肉我就要這樣弄來吃
本來我還想吃海苔口味的,可是服務生說因為他們是把年糕當作飯後的甜點,而且年糕跟醬油烤很容易產生油煙就沒幫我作了,有點可惜啦!

飲料的部分有麥茶也有飲料機 不外乎汽水可樂 還有蘋果汁跟柳橙汁

冰淇淋則是明治冰淇淋

我看閃光挖起來還滿好挖的 有抹茶、芝麻、草梅、巧克力、香草等口味囉!

整體來說,我很滿意潮肉的服務跟食材,我覺得他們的服務真的很不錯,我看到好幾個都扒便當扒幾口又站起來幫客人服務,真的讓人覺得很窩心很體貼,服務費收得很實在!而且這種創意的吃法真的會讓人吃得很過癮囉!
以專門壽喜燒的店來說,我只吃過MOMO,我是覺得MOMO的吃法滿容易膩的,就覺得不是很特別,所以也沒替它寫過食記啦!至於鋤燒,有看過某個大大說鋤燒的肉質很棒,有機會也會去吃看看再來做個比較。


店家資訊
店名:潮肉壽喜燒
電話:02-27000399
地址:台北市東豐街41號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3:00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chaora

---------------------------------------------------------------
今天是阿搞生日,哈哈哈!我們自從第一年之後就一次比一次懶惰的過節了,不過想想該有的禮物還是有嘛!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