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北投版炒得很熱的萬花筒餛飩,雖然我是士林人,但高中念復興,多多少少都會follow一下北投的新聞啦!而且偶爾也會去北投市場吃點東西,今天就"隨波逐流"的來寫一下囉!~(因為真的不錯吃,7/15跟朋友吃一次,7/18帶閃光吃一次,所以本篇是兩次的綜合啦!)

由於北投版的敘述讓我跟朋友們約好一起去吃餛飩。很好找到萬花筒餛飩,就在肉鬆店對面啦!!
阿姨大致上是17:30開始準備,所以太早去是要等待的唷!像今天我們15點就到啦,就亂晃耗時間。

 週四我點了一碗湯圓+外帶一盒生鮮餛飩+一杯珍奶。珍奶好喝,珍珠好吃我喜歡,不會太甜。湯圓,是帶回家吃,我聊天聊了好幾個小時耶,回到家湯圓是有一點點糊了啦!但還是覺得不錯吃唷!~

今天哩!~就跟閃光一碗餛飩一碗湯圓啦!
 


蝦肉大餛飩
我必須說關於餛飩的描述,我只能說說外觀,沒辦法告知吃起來的心得,嗚嗚嗚 為什麼是蝦子這麼高級啦!看過我食記的人就知道我對蝦子狂過敏,關於蝦子的評論一概是沒辦法回答。(呃...哪有幾個人看過你的食記啊!(飛踢))

總之,大餛飩真的很大,就如同版友說的他X的湯匙在晃!!!閃光再吃的時候,還用蓋子接著,深怕一個不小心大餛飩就掉在地上啦!
閃光說雖然不是整個蝦仁,但可以感覺到豬肉餡跟蝦肉餡是很紮實的,也很清楚地可以吃到有蝦子的感覺,喜歡蝦子的千萬不要錯過。皮的部分,閃光也覺得很好吃唷!




鮮肉湯圓
湯圓也是好大一顆,感覺比平常吃的鮮肉湯圓再大個一咪咪,湯圓我也覺得抖抖抖耶,吃得時候也是很小心的咬。湯圓的皮很Q很好吃,肉餡的部分有一點點鹹,但還可以接受,我還滿喜歡的,吃完這碗好撐好飽!


阿姨的東西很實在很好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她有加味素,我下次吃就會請她不要幫我加味素了。

店家資訊
店名:萬花筒餛飩
地址:台北市北投市場一號門(新市街69號=國豐食品對面)
電話:0952-427110

營業時間:pm6:30~pm11:00


介紹完萬花筒餛飩也順便說一下阿宗蚵仔煎+陳家剉冰吧!
 
老闆配合度超高,原本還兩手比YA給我拍,之後好像不太好意思就放下來了。
 
身為混過各大夜市的我(又在自以為了,明明就還好) 我必須說這家蚵仔煎絕對有我吃過的前三名。(在此謝謝我的好朋友XXX,不愧是老北投人啊!!)
1.份量大 2.醬料 多又好吃 3.最邊邊酥酥的部分口感很棒 4.太白粉跟蛋的比例恰到好處,不會都是蛋,也不會都是太白粉。5.蚵仔新鮮,沒吃到沙子很難得(夜市很常吃到沙子)。
我週四吃了一份就很飽,所以湯圓才會帶回家。今天是跟閃光一起吃一份,閃光也說很不錯唷!
有個小疑問是大北投的蚵仔煎好吃嗎?

店家資訊
店名:阿宗蚵仔煎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磺港路24號
 


陳家剉冰
在我還是復興人的時候就有吃過,就是俗夠大碗。如今4種料35元,也是揪甘心的。這家似乎是每個北投人的最愛,不管什麼時間來都是大排長龍啊!

冰永遠是滿滿的,好高好高,而且冰的部分不會很粗,細細的很好吃。糖水又是黑糖糖水,又加煉乳超棒。
 
 
 
 
 
  
 
 
 
 

料的部分,軟花生還不錯耶!薏仁好吃、芋園有點小硬。閃光也覺得好吃又大碗,難得他沒嫌過台北的冰。

我很喜歡這家的冰,畢業之後每次去北投市場找都搞不清楚位子,直到週四朋友跟我說夏天會換位子我才知道位子啊!而且我週四是打包回家,太早買了,又跟朋友狂聊天,冰都融化了啦!回去跟老闆說可不可以幫我加點冰,老闆好貼心幫我另外裝好大一袋冰,因為料很多,冰又很多,我們家四口就一起吃這碗耶,真的不誇張。不過原則上兩個人吃一碗差不多啦!

北投是個好地方!~希望我有關於北投的食記可以一直upd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