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打算帶朋友一起去吃,偏偏朋友有事,但好不容易打進去訂到週六14:30的位子耶,閃光說就改人數吧!不要取消,得到了他的首肯,又可以飽餐一頓了。
潮肉是唯一一家閃光會突然提說要去吃得吃到飽店,但由於我喜歡嘗鮮,所以這次是第二次來吃。店員很客氣地為我們簡單做介紹,以前消費有分399元跟499元,現在是直接推出399元了。


一開始依然是為我們開鍋

要先讓鍋子有一點油 然後呢再拌炒洋蔥 等洋蔥半熟之後再倒入醬油跟麥茶 這樣就可以有不會死鹹的醬油味道啦! 服務生還提醒我們,桌上的麥茶是用來煮壽喜燒的,不能直接喝唷!!

先上三個基本盤
豬肉(特選梅花豚、培根豚

牛肉(安格斯黑牛肩、低脂雪花牛、特級牛五花)

綜合野菜拼盤

綜和野菜拼盤裡面有高麗菜、過貓、秀真蕈、杏胞菇、金針菇、豆皮、百頁豆腐
高麗菜 潮肉的高麗菜好甜好好吃!一定要吃看看
過貓(特別問店員名字) 好好吃耶!!
豆皮 潮肉的豆皮很棒 很滑很好入口 很好吃唷!
百頁豆腐 好好吃啊!!
金針菇 超喜歡的!!

因為對香菇沒興趣就請他收走了。

還有一盤沙拉

生菜沙拉
單吃還滿普通的,感覺有退步。


親切的服務人員先介紹我們一些肉類獨特的吃法,早就已經知道怎麼吃了,但還是很期待
1.原味 
本身壽喜燒醬汁就很棒,不會死鹹,很好吃。 
2.沾蛋汁
 一般傳統的吃法 它們的雞蛋是有機的 所以吃起來比較濃郁

3.沾調味料(胡椒粉、七味粉、芥末粉) 
 服務生是幫我們灑上三種的粉 吃起來很不錯唷!

4.酸醋醬 還醋酸醬
 酸酸甜甜的 一直刺激著味蕾啊,但這次吃覺得有點偏酸了。

5.起士口味
酷愛吃起士的我,當然不可能錯過啊!!


6.包小菜(泡菜、洋蔥、生菜)
泡菜跟洋蔥  清爽的吃法,讓人越吃越過癮啊!
生菜的部分 我是每個都有分開來夾看看 我最喜歡美生菜跟肉片了 比較清爽 玉米的口感覺得還好而已 海帶還不錯唷






嘴巴豚
特別打出來,是因為我覺得這個很少吃到,很好吃的口感。


日式油豆腐、寧波年糕
油豆腐不要點,油味太重,很糟!!

寧波年糕好好吃,介紹一下我自己發明的創意吃法。
1.寧波年糕+起士
起士跟年糕很搭,因為年糕吸不了多少壽喜燒的湯汁,所以本身味道不夠濃郁,但是配上起士的拉絲,超好吃的啦!只是年糕太Q溜了,夾的時候要小心。


2.寧波年糕+泡菜
超好吃的啊!!年糕跟泡菜本來就是天作之合啊!!

加點的 奶油金針菇
很好吃,只是份量請他給我一人份,一人份也太多了吧!!


今天的戰鬥力很弱,沒吃幾盤肉就不行了。
吃得差不多啦!服務生就為我們送上了特有的麻香醬燒雞


麻香醬燒雞的作法是
1.將醬油、大蒜等香料放入鍋中
2.蓋上鍋蓋悶些許分鐘
3.翻面後煮一下 放入麻油乾燒
4.關火加入九層塔翻炒一下  就完成可以開動啦!
吃起來真的很像三杯雞很獨特的吃法 我跟閃光都覺得很棒



最後是最令我期待的日式烤年糕啦!

潮肉的年糕比一般燒烤店的來得大說,我吃過幾家燒烤店的年糕都很小一塊
年糕的吃法
1.傳統的花生粉跟煉乳口味
烤得時候 年糕膨起來就差不多了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

2.宇治金時
年糕要烤久一點 外面要酥一點 這樣包抹茶冰淇淋跟紅豆 還有沾一點點的煉乳 才可以感覺到外酥內軟的口感 潮肉的紅豆真的是太好吃了!讓我念念不忘。
(不過是我問有沒有紅豆,他才提供的)

這次只有提供一人兩塊,我還有問是不是年糕現在有限量,店員說沒有,但又只給我兩塊就撤走火爐了,我上次可是吃了很多種口味耶,總覺得有點遺憾。

提供的是明治冰淇淋,飲料的部分有麥茶也有飲料機 不外乎汽水可樂 還有蘋果汁跟柳橙汁


潮肉的服務態度說真的不錯,只是這次感覺不夠主動,可能太累了吧!!像起士口味也是我問才介紹,而年糕的紅豆口味,也是我問才有。食材也是沒退步,但是年糕只提供我2塊這點總覺得有點點不開心,我愛吃年糕啊啊!在出一張嘴我都狠狠地吃10塊以上說。這次吃起來也有點點趕,雖然付帳的時候是剛好2個小時啦,只是店員看到我們慢慢煮都會幫我們一次把肉放進去,可是我們兩個人吃不快啊,雖然是很客氣,但是有點點趕。
還有,我還想說或許認真的他們會有推出新口味哩!!不過有點可惜沒有推出。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吃潮肉的壽喜燒,東西實在太好吃了。,也跟朋友約好下個月的周末要再去吃。
潮肉的訂位電話依然很難打進去,但很讓我滿意的是,前一天還有打電話來提醒用餐時間,真貼心。


店家資訊
店名:潮肉壽喜燒
電話:02-27000399
地址:北市東豐街41號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3:00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chaora

相關文章

潮肉壽喜燒初訪








arrow
arrow

    6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